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捐贈3000萬元抗疫情 免費為醫療物資輻照消毒

2020-0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記者4日從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了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廣核通過國務院國資委專用賬戶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贈3000萬元現金用以支持抗擊疫情工作,並在全國開通電子束輻照滅菌站點綠色通道。截至2月3日,已為急需的120餘萬件醫療物資提供免費輻照消毒滅菌服務。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中廣核快速響應、積極應對。1月29日,通過國務院國資委專用賬戶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贈3000萬元現金,並在全國開通電子束輻照滅菌站點綠色通道。同時,中廣核位於湖北境內的成員公司、項目迅速建立疫情監控網絡,加強疫情防控各項措施,19個在運清潔能源電廠全力確保疫區電力供應安全,積極配合當地政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應對醫療物資緊缺的局面,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技)所屬的中廣核達勝(江蘇蘇州)、南通海維(江蘇南通)、山東海維(山東乳山)、中廣核戈瑞(廣東深圳)等4個輻照消毒滅菌中心,開辟了針對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醫用面罩等防護用具的滅菌綠色通道,免費提供各類醫療防護用具的電子束消毒滅菌加工服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後盾。

據悉,上述各輻照中心24小時待命,截至2月3日,已經為醫療器械廠商、醫院、疾控中心及其他相關單位等16個單位,累計27批,1229928件醫療物資進行了電子束輻照消毒滅菌,包括一次性口罩、醫用檢測棉簽、醫用手套、標本採集器、采血針、防護服、醫用泵頭、檢驗杯等醫療物資。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