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封關致港歸長者就醫不便 工聯會收多位長者電話求助

2020-0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2月3日,香港政府宣布將封閉多個通關口岸,僅留有深圳灣、香港機場、港珠澳大橋三個出入境口岸。這一突然決定對在廣東等內地省份生活居住的港人造成諸多不便。2月4日,香港工聯會負責人及部分在粵的港歸長者向記者反映,封閉關口使得一些需要長期往返粵港兩地看病、采購藥品的長者無法及時通關,且多數長者對交通信息變化無法及時知悉,往返香港時間路程大大增加。

據香港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反映,從3日起,工聯會各內地中心陸續收到港歸長者電話咨詢和投訴,紛紛表示港府臨時關閉通關口岸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目前深圳灣口岸雖然可以正常通關,但只有深圳東部和中部的民眾通過較方便,居住在其他城市的香港民眾要往返香港則比平時要多花費一至兩個小時的時間。」 陸頌雄還指出,部分關口封閉也對平時開車往返香港的民眾造成不便,「因為開車通過不同的關口需要不同的車輛通行證,原本在其他口岸開車通過的民眾無法在深圳灣口岸開車過關。」

此外,陸頌雄還指出,一些在內地定居,在香港上班的民眾,也因為通關口岸選擇的減少,而大大增加了通勤時間,甚至影響到正常工作。

常居住東莞市樟木頭鎮的港歸長者張炳輝當天也告訴記者,作為香港工聯會的義務志願者,4日自己收到了多位長者的投訴意見。有長者稱因突然封關導致的交通不便,原本在港預約的醫院複診也只能臨時改期,更有長者原計劃3日從香港返回內地,卻因羅湖口岸封閉而找不到合適的返程交通方式。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