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港衛生防護中心:新增個案顯示本地出現隱形傳播

2020-02-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4日)下午交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最新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7宗。兩宗個案均在14日內無外遊紀錄,亦無明顯找到病源,顯示本地出現隱形傳播,呼籲市民要特別留意個人衛生及常洗手。

張竹君表示,疫情在本地出現隱形傳播,呼籲市民要特別留意個人衛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表示,疫情在本地出現隱形傳播,呼籲市民要特別留意個人衛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表示,第16宗個案是64歲女患者,家住何文田半山壹號,亦是佐敦一家服裝店店主。她於1月23日出現咳嗽,同日到嘉賓大廈求醫,至1月30日出現發燒情況後再度求醫,並於2月1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其後情況轉差,轉至瑪嘉烈醫院治療。衛生防護中心已通知患者工作大廈管理處進行大清潔及消毒。

而第17宗個案是一名60歲退休男子,家住觀塘。患者1月22出現發號、無力症狀,之後幾日曾先後四次看私家醫生。1月30日患者開始出現氣喘,於31日自行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轉至將軍澳醫院。據了解男病人全家均無外遊,病人亦未曾接觸過確診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