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南陽:每戶每2天可派1人出門采購

2020-0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河南省南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公告稱,自2月4日起,全體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每戶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上街采購生活必需物資,其他人員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或特殊情況外,一律不要外出。

臨近湖北的南陽是河南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省轄市,今年春節務工人員和學生從武漢返鄉,防疫壓力最大。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經該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進一步加強對城鄉居民出行和小區封閉式管理。

根據通告要求,自2020年2月4日起,全體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每戶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上街采購生活必需物資,其他人員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或特殊情況外,一律不要外出。

各村、社區要嚴格人員管控,非本村、本社區人員禁止入內,所有出入人員必須登記並測量體溫。如發現異常,嚴格按規定程序處置。

通告強調,外出時必須佩戴口罩,不要紮堆聚集,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以上距離,避免在公共場所長時間逗留。不隨地吐痰,打噴嚏或咳嗽時,要用紙巾遮擋口鼻。

截至2月3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675例,其中南陽市99例(含鄧州市15例)。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