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廚房紙自製口罩應急? 日本專家:防飛沫不防病毒

2020-02-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市面上口罩供不應求,湧現搶購潮。日本有防災專家近日在網上傳授應急方法,教市民利用廚房紙自製口罩。但他再三強調,這個方法只是用於災後應急之用,只能減少吸入飛沫的機會,無助阻隔病毒。

日本專家表示,廚房紙自製口罩可用於應急,但無助阻隔病毒(網絡圖片)

日本專家表示,廚房紙自製口罩可用於應急,但無助阻隔病毒(網絡圖片)

日本防災專家高荷智也表示,利用廚房紙自製口罩,可在物資短缺的時候替代傳統口罩,減少吸入沙塵、污染物的機會。但相比外科手術口罩等,這種款式簡陋的紙口罩絕對不能防止流感和病毒微粒子,包括新型冠狀病毒。不過,市民在生病時如果沒有口罩,佩帶這種紙口罩多少可以減少咳嗽、打噴嚏時飛沫散播的風險。而如果要前往醫院、診所等染病高危地點,就絕不應佩帶這種紙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