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350家糧油加工企業復工

2020-0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2月4日下午,安徽省召開第九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介紹安徽在疫情爆發後全省糧油市場運行等情況。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糧食和儲備局局長萬士其介紹,當前安徽糧油市場運行平穩,糧油市場保供穩價,糧食儲備充裕、糧油供應充足。截至2月3日,安徽省已有350家糧油加工企業開工,後續糧油企業將不斷加快恢復生產加工,預計到2月8日後將全面恢復。

糧食庫存可滿足全省超一年需求

萬士其介紹,安徽是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糧食生產實現「十六連豐」,總產穩定在4000萬噸左右,不僅滿足省內消費和加工需要,還是全國5個主要糧食淨調出省份之一。目前,安徽糧食庫存量處於曆史高位,可以滿足全省一年以上消費需求。在做好保障糧油市場供應的前提下,安徽通過加強監測預警、組織企業復工、維護流通秩序等方式全力做好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工作。

萬士其表示,組織企業盡快復工生產是保障市場平穩的關鍵環節,該省按照糧食「產購儲加銷」體系的要求,在保障企業工人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時,積極協調有關政府、企業,銜接加工、儲運、配送、供應等環節,及時調度解決存在問題,指導加工企業復工復產,確保糧油產品供應。特別是協調交通運輸部門為糧油產品運輸開辟綠色通道,運輸糧油產品的承運單位或駕駛人可在網上申請辦理通行證,享受免費通行。截至2月3日,全省已有350家糧油加工企業開工,復工率達20%以上,比往年提高10%以上,日加工產能5萬噸以上(即約3.5萬噸成品糧,按照每人每天1斤糧折算,基本滿足全省7000萬居民口糧需求),後續將不斷恢復加工生產。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