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首個「火線提拔」,他在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

2020-02-05

【文匯網訊】據湖北咸寧網消息,咸寧市崇陽縣羅浩,因在抗疫一線表現突出被「火線」提拔。

通報顯示,羅浩現任崇陽縣天城鎮四級主任科員。1月20日以來,該同志主動請纓參戰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負責隔離觀察人員的轉運工作,經過6天6夜的連續奮戰,一人駕車護送30餘人到頤和醫院進行集中觀察。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現突出,近日,崇陽縣委對其通令嘉獎,併火線提拔其擔任天城鎮黨委委員職務。

這是公開報道中,全國首個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現突出被「火線」提拔的。

據咸寧當地媒體報道,羅浩今年44歲,當兵退伍後,他先後在崇陽縣質監局、食葯監局工作,2019年3月調至天城鎮,成為該鎮一名副科級幹部。

天城鎮是崇陽縣治所在地,人口將近20萬。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現以來,該鎮第一時間啟動聯防聯控機制。因人口密集度大,醫護人員和醫用車輛有限,該鎮在對需隔離觀察人員轉運時面臨着難題。

1月21日,在該鎮防控工作緊急會商會上,鎮黨委書記廖旦決定「徵用」1輛車專門用於轉運,並在鎮上選派1名幹部當護送司機。「我會開,我願去!」平日里說話不多的羅浩主動請纓。

據報道,由於該鎮從武漢歸來的人較多,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觸人員也較多,而且很多人開始也沒出現任何不適,所以當羅浩上門勸讓他們去醫院時,不僅磨破了嘴皮子,還挨了不少罵。

從1月21日至今,他每天早上6點鐘就開始出門,第二天凌晨一兩點鐘才回辦公室眯會兒。忙的時候,飯都顧不上吃,實在餓得不行了,就泡碗面充饑。

「我女兒才9歲,原本答應春節在家好好陪她的,結果食言了!這幾天她不斷地打電話、發視頻問我什麼時候回家,可我實在沒時間理她!」羅浩說,「等疫情退後,一定要找時間帶她出去玩幾天!」

「疫情是一場大考,更是一場精神與意志的淬鍊,需要我們黨員幹部沖在前面。我最大的心願,就是他能安安全全回家!」羅浩的愛人程晶也是天城鎮的一名職工,在丈夫主動請纓「上前線」後,她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

「他好比一座'諾亞方舟',成功勸說並護送了40餘人到醫院進行集中觀察。」天城鎮黨委書記廖旦這樣評價羅浩。

記者注意到,1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鬥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幹部,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經受住考驗,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央組織部2月3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表示,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幹部要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把疫情防控鬥爭的各項部署落細落實落到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靠前指揮,全面深入具體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實情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抓落實。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