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首本一線醫護編寫的兒童防疫圖書出版​

2020-02-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寶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兒童感染病例報道逐漸增多,內地首本一線醫護人員編寫的兒童防疫圖書今天正式出版,出版商將電子圖書和部分紙質圖書免費提供給廣大讀者閱讀,以提高市民科學防護的意識和能力。

《兒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護》科普圖書從策劃組稿到圖文成稿,從排版設計到付印出版,整個圖書出版流程在假期內的短短一周時間中得以完成,確保圖書時效性。記者從華南理工大學出版社獲悉,圖書編者均來自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他們有豐富的兒童重症感染疾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的診斷治療和護理經驗。主編之一為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成員。該主編百忙中抽空將在疫區一線臨床工作中的所做所見所聞和結合以往的工作經驗,利用專業知識梳理凝練形成文稿。同時,為了形象表達和便於理解,他們還親自繪圖,圖文並茂地解讀防控措施。

圖書圍繞呼吸道傳染性疾病的防治原則——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重預防,結合國際和內地制定的權威指南,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特點和兒童各年齡段生長發育特點,圖文並茂地介紹了兒童「新冠」疾病的特點,並介紹如何早期發現感染兒童、如何隔離患兒、如何按指引就醫、兒童如何居家隔離、如何預防、如何護理等相關內容。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