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對伊朗關鍵時刻給予寶貴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2020-02-05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對伊朗朋友在中國抗疫戰役的關鍵時刻給予寶貴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據中新網報道,在當日舉行的外交部網上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伊朗外長扎里夫在同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通話後,再次用中文發佈推特,對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表示讚賞和感謝,還引用中國古語「豈曰無衣,與子同袍」,表示「伊朗堅定與中國站在一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表示,在這場抗擊疫情的鬥爭中,我們並不孤單。全體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很多友好國家也都通過各種形式表達對中國的支持,包括伊朗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同我們堅定地站在一起。

她指出,扎里夫外長是全球第一個公開聲援中國的外長,這表達了伊朗人民對中國人民的真誠感情,體現了中伊兩國傳統友好的夥伴關係。伊方向中方提供了300萬隻醫用口罩,並表示將繼續提供援助,同中方齊心協力抗擊疫情。我們對伊朗朋友在中國抗疫戰役的關鍵時刻給予寶貴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韓國總統文在寅、柬埔寨首相洪森等國家領導人和各界人士都表示,中國的困難就是他們的困難。在此我想說,中國的勝利就是你們的勝利,中國的勝利就是世界的勝利。」華春瑩說,「中方正在以最嚴格、最全面的措施抗擊這場疫情。昨天新增治癒出院病例約4倍於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是累計死亡病例的近2倍。中國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早日戰勝疫情,不僅維護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世界公共衞生安全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