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文亮醫生被認定為工傷

2020-02-07

【文匯網訊】據@武漢中心醫院今日3點48分消息: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7日凌晨2點58分去世。

李文亮醫生。

李文亮醫生。

據湖北之聲消息,7日,經武漢市中心醫院申請,武漢市人社局作認定李文亮作為醫護人員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並經搶救無效去世,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情形,認定為工傷。武漢市人社局已積極協調銀行將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和喪葬補助金撥付到位。下步,如其供養親屬符合條件,還將依法核定並支付供養親屬撫恤金。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因最早於2019年12月30日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而被稱為疫情「吹哨人」,2020年2月7日凌晨去世。目前國家監委派調查組已赴武漢就涉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