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警告:疫情未必在夏天受控

2020-02-08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福田敬二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疫情未必在夏天受控,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昨日認同,未有科學數據顯示疫症可在濕度或溫度高的環境下緩和。

梁卓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疫情在香港已出現社區爆發,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但即使出現本地人傳人傳播鏈,亦不等於疫情會持續或擴大。

他形容,對比沙士病毒,新型冠狀病毒更為狡猾:沙士病毒一般會在7天至10天才開始提高傳播率,但新病毒在病發初期或病徵輕微時,病人的病毒數量已經非常多,可能已經開始「播毒」,加上社區上可能有毫無病徵的隱形病人,更難阻擋傳播。

就有報道引述福田敬二表示,疫情未必在夏天受控,梁卓偉表示認同,指沒有科學數據顯示疫症可在濕度或溫度高的環境下得以緩和,如新加坡及泰國現時天氣炎熱,但同樣出現本地傳播個案,如單靠天氣作防疫工作的主軸策略,相當於「望天打卦」,不科學亦不切實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