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年輕髮型設計師擬將北拓大灣區機遇

2020-02-08
香港代表團參加俄羅斯「世界技能大賽」,王彬城通過激烈競爭獲得髮型設計比賽優異獎(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代表團參加俄羅斯「世界技能大賽」,王彬城通過激烈競爭獲得髮型設計比賽優異獎(記者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香港年輕髮型設計師王彬城日前對記者表示,自己就讀屬VTC機構成員的青年學院所舉辦的職專文憑的髮型設計課程,年僅20歲的他去年在俄羅斯舉行髮型設計比賽,他是從香港職業訓練局髮型科挑選出唯一的代表,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技能大賽,結果他獲得優異獎章。他現已畢業並在港繼續鑽研發型設計,將來擬在大灣區大展拳腳,為當地民眾帶來更多美的享受。

出戰世界技能大賽 獲優異獎

今年21歲的王彬城,完成中四課程後,便升讀屬VTC機構成員的青年學院所舉辦的職專文憑髮型設計課程,他表示,「我鍾意髮型設計,所以想報讀有關課程。」該課程為期3年,王彬城需學習洗頭、剪髮、電發及染髮等技巧,他認為剪髮難度最高,「因為每個人頭形都不同,所以我會請教導師怎樣剪更好看,他們同學之間會互相做對方的髮型模特,可以試剪多種不同的頭形。」

青年學院會安排學生參與不同的比賽,增加實戰經驗。王彬城曾參與多個髮型設計比賽,包括在「亞洲及歐洲髮型化妝大賽」與多個亞洲地區的參賽者較量,獲得組別優異獎;又於髮型品牌舉辦的港澳髮型比賽中,奪得「Youth Design Award」冠軍。

而在去年8月,王彬城更代表香港到俄羅斯喀山參加每兩年一次的「世界技能大賽」,出戰「美發」項目。青年學院(葵芳)髮型及造型設計組高級講師馬振強表示,「世界技能大賽」是公開讓大眾參加,只要出賽時在22歲以下及有相關行業背景。「王彬城通過初選,由最初的三十幾個參加者中,突圍而出成為『美發』項目的四位『優勝選手』之一,最後成功作為唯一代表香港選手。」

王彬城(中)展示其髮型設計作品(記者李昌鴻 攝)

王彬城(中)展示其髮型設計作品(記者李昌鴻 攝)

就職香港連鎖髮型屋

王彬城表示,「2018年導師同我講有這個比賽,我好有興趣,於是報名參加,為此,我備戰近一年,導師同我不停練習。比賽時總共有7個項目,有時會用上真人模特兒,我要根據大會提供相片,剪出一樣的造型,而且還要加上自己創意,覺得好有挑戰性。」

真可謂行行出狀員,只要找到興趣所在,便能發揮自己的潛能。王彬城在俄羅斯喀山參與「世界技能大賽」,出戰「美發」項目,經過層層同台激烈競爭,在來自34個參賽國家及地區的代表,王彬城終於獲得優異獎章。他表示能參與世界性賽事令自己眼界大開。

現在王彬城已畢業,並在香港一間連鎖髮型屋工作,任職髮型師,他希望能在行內發展,以成為高級髮型師為目標。他表示,希望先在香港積累更加深厚的經驗,王彬城表示今後日子會多參加各種比賽,累積更豐富經驗,未來除了香港外,因大灣區擁有六七千萬富裕人口,很多人喜愛美發設計,因此他也有意北上大灣區發展,為當地人帶來更多美的享受。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