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口罩為何不夠用?內地專家:生產僅半秒 消毒需半月

2020-02-09
劉敬楨解釋稱,口罩生產流程複雜,解析消毒需要7天到半個月的時間(資料圖片)

劉敬楨解釋稱,口罩生產流程複雜,解析消毒需要7天到半個月的時間(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全國各地湧現「口罩荒」。各地都在加快製作口罩,為何口罩仍然追趕不上市場需求?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日前在電視節目中解釋稱,疫情爆發後,全國人民對口罩的需求量直線上升。雖然中國生產口罩僅需0.5秒/只,製作看似簡單,但其實整個生產流程非常複雜。

劉敬楨指出,例如口罩的鼻夾以及掛耳繩,都不是由口罩廠自己生產,需要靠上游的生產廠及協同商配套,形成生產鏈。加工完畢後,口罩還需要經過消毒、解析,這個過程正常需要7天到半個月時間。所以口罩不是機器加工出來馬上就可以正常使用,換言之,大年初一加班生產的那批次口罩,可能這兩天剛剛上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