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衞生署:發現9人未遵守檢疫令 警方正通緝2人

2020-02-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0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截至昨日發現9人未遵守檢疫令,其中2人未能聯絡上,警方發出通緝令。

陳肇始表示,截至昨日發現9人未遵守檢疫令,其中2人未能聯絡上,警方發出通緝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陳肇始表示,截至昨日發現9人未遵守檢疫令,其中2人未能聯絡上,警方發出通緝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陳肇始表示,對於未遵守強制檢疫令的人士,政府考慮作出檢控。她強調違反強制檢疫令是刑事罪行,最高可監禁6個月及罰款22000港元。

陳肇始表示,目前有1193人接受強制檢疫,其中香港居民超過9成,有1066名。在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中,1138人在家隔離,35人在酒店隔離,20人在檢疫營隔離。

陳肇始說,截至昨日,受檢疫人士中有516名人士實時地點分享;衞生署通過電話聯繫上679名人士;資訊科技辦公室進行448次視像通話;衞生署、民政事務處熱線接到200多次查詢。警方對167人進行了突擊檢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