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助力口罩生產企業出口轉內銷

2020-02-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為應對疫情防控物資短缺的問題,深圳海關所屬龍崗海關積極幫助上欣安全製品(深圳)有限公司辦理「出口轉內銷」業務,加快疫情防控急用物資供給。目前,第一批本用於出口的48.7萬件口罩已陸續交付到深圳市相關防疫部門。

上欣安全製品(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防護用品的加工貿易企業,產品包括口罩、帽子、護目罩、無紡布、過濾器等,主要出口歐洲、美國、日本等國際市場。

由於企業生產的口罩成品為加工貿易保稅貨物,按照傳統內銷模式,企業需先向海關申請內銷徵稅後才能銷往國內市場。本著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龍崗海關積極協調爭取「登記放行、廠區直提」政策支持。在該模式下,企業辦理貨物內銷出庫登記後即可放行,地方相關防疫部門從廠區直接提貨,第一時間投放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企業隨後再集中向海關補辦通關手續,這樣能保證防疫物資快速到達防疫一線。

該公司生產經理劉先生說:「我們企業十幾年來只做來料加工,產品全部出口,沒有做過內銷。面對疫情,我們也想擔起責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們生產的口罩盡快供給國內市場。」

此外,龍崗海關還為該企業開闢「綠色通道」,提供「一對一」政策咨詢服務,確保進口原料快速通關。目前,該企業克服員工返鄉、原料供給等諸多困難,已經開始組織生產並加緊恢復產能,口罩產量將逐步提高至每日10萬隻。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