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連續9日有患者治癒出院 出院人數首超新入院確診數

2020-02-11
深圳再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癒出院

深圳再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癒出院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2月11日,經專家組會診,深圳再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癒出院,並首次超過了當天新入院的確診人數。至此,深圳已連續9天有確診患者出院,累計有66人。專家表示,患者出院後需休息1-2周,並定期隨訪。同時,出院者的身上已無病毒複製,市民不需要害怕,更不要歧視和疏遠。

經過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醫護團隊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體溫正常,咳嗽等症狀明顯好轉,肺部病灶較入院時明顯吸收好轉。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後進行2次檢測,10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結果均轉為陰性,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深圳再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癒出院

深圳再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癒出院

儘管出院者身上的病毒已經被清除,身體已經康復,但心靈上的創傷卻未撫平。住院期間被隔離的孤獨,對於旁人異樣目光的顧慮,都可能讓他們的回家之路如履薄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他們與臨床一線的醫護人員一樣,是衝在最前面的人。

對此,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專家表示,國家對於痊癒患者的出院標準是非常嚴格的,出院者的身上已經沒有病毒複製,大家不需要害怕,更不要歧視和疏遠。推開家門的那一刻,他們最需要的,是大家溫暖的笑容,和關切的目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