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得到全球範圍的支持

2020-02-11

【文匯網訊】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召開外交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研究當前防控新冠肺炎涉外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領導小組成員、全體部領導和司局負責人參加。

王毅此前與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會面表示,中方今次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資源早日戰勝這場疫情。

王毅此前與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會面表示,中方今次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資源早日戰勝這場疫情。

王毅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外交戰線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全力為國內疫情防控營造良好外部環境,在接回我國滯留海外公民、指導地方妥善處理涉外領事問題以及增進國際社會對我國抗疫鬥爭了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得到全球範圍的支持,120多個國家領導人來電來函慰問,稱贊中國抗疫是對世界衞生防疫的重大貢獻。現在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我們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充滿信心。下一階段,要通過列舉事實和數據,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國抗疫鬥爭取得的進展和成效,防止發生不必要的恐慌,避免採取過度的限制。要繼續協助解決好在外中國公民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同時及時解決在華外籍人員的合理要求。要統籌做好下階段外交工作,積極有序開展對外交往,堅定維護我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