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將免費為外出務工人員體檢 包車專列包機送到崗

2020-02-11
雲南召開第三場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雲南召開第三場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譚旻煦)2月11日下午,記者從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三場)上獲悉,為促進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雲南省準備出台對外出務工人員進行免費體檢,採取包車、專列、包機等方式,把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按時送到工作崗位。

為促進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正在與財政、交通運輸、衛健等部門積極協調,準備出台對外出務工人員進行免費體檢,採取統一的組織運輸(包車、專列、包機)等方式,把外出務工人員「點對點、門對門」安全、按時送到工作崗位,讓用人單位安心、放心,讓外出務工人員開心、順心前往工作崗位。

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石麗康在會上介紹,雲南方面主動與「長三角」「珠三角」等省外務工人員集中地區,特別是廣東、浙江、江蘇、福建、上海5省市人社部門對接協調,收集崗位。目前,共收到5省市379家用人單位、723個門類、10萬餘招聘崗位信息,已全部及時通過「就業彩雲南」在全省範圍內進行了公開發佈。倡導服務對象通過網絡平台「不見面」獲取各類公共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