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急調90噸蔬菜輸粵 助力供港

2020-02-04
雲南發往廣東的90噸蔬菜已於昨天下午出發

雲南發往廣東的90噸蔬菜已於昨天下午出發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旻煦)疫情當前,雲南省於昨日(3日)組織共計90噸蔬菜發往廣東,助力緩解深圳市場蔬菜供應緊張情況。

由於疫情蔓延,運輸物流受阻,蔬菜供應也受到一定影響。深圳市日前致函雲南省懇請支持恢復深圳市蔬菜供應。函中表明,深圳部分商超、企業反映近期雲南生產基地運回深圳存在困難,主要是蔬菜加工企業難以正常開工,運菜車輛難以正常進入加工廠,影響蔬菜供應。希望雲南方面能支持蔬菜加工廠復工,支持蔬菜供給,同時為蔬菜運輸開闢綠色通道,以完成供深以及供港任務。

據了解,深圳長期承擔著蔬菜供港任務,而深圳的蔬菜95%依靠市外基地供給,其中有35%的蔬菜來自於雲南。深圳已經有一批大型農業龍頭企業、菜籃子基地企業與雲南多家農業企業、合作供銷社建立了長期的合作。

雲南90噸蔬菜發往廣東,助力緩解深圳市場蔬菜供應緊張情況。

雲南90噸蔬菜發往廣東,助力緩解深圳市場蔬菜供應緊張情況。

企業克服困難復工

雲南省商務廳廳長趙瑞君赴曲靖市陸良青山工業園區調研後,本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和「全國一盤棋」的思想,經陸良縣委縣政府組織,仟頤蔬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陸良綠之源經貿有限公司、雲南博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等陸良縣三家大型冷鏈物流企業克服困難,積極復工,每家企業組織了30噸蔬菜共計90噸,於當天18:00前發往廣東,預計可部分緩解深圳市場蔬菜供應緊張的問題。

據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初步統計,2020年春節後一周雲南省蔬菜在田可收面積約65萬畝,預計產量為98萬噸,可調運量約為52萬噸;節後一個月在田可收穫面積約152萬畝,預計產量為250萬噸,可調運量約為139萬噸。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