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航局要求確保國際航班不斷航

2020-02-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記者4日從中國民航局獲悉,為滿足特殊時期旅客出入境和物資國際運輸需求,中國民航局要求國內各航空公司在考慮市場需求取消部分航班的同時,除對方國家實施航行限制措施外,要確保通航國家不斷航。

民航局稱,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航空市場需求銳減,部分國家對中國公民出入境實施了限制措施。

阿聯酋民航局宣佈,自2月5日起暫時停飛除北京外全部中國大陸航線。受影響的包括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兩家公司的上海、廣州、成都等航線。

截至目前,已有46家外國航空公司宣佈暫停往來中國大陸的航班。

民航局披露,截至2月2日,民航系統共4330個航班,運送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資604563件,累計4671.54噸。其中,向湖北地區138個航班,運送防控物資192475件,累計1213.62噸。同時,民航局積極協調各航空公司通過包機等形式,累計運送醫護人員7558名、海外滯留旅客399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