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辦公廳要求7項措施關心防控一線醫務人員 致敬!​

2020-02-11

【文匯網訊】國務院辦公廳今日(11日)轉發國家衞健委、人社部、財政部通知,通知就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提出七方面措施。

2月8日,廣東再次派出由31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馳援湖北。(受訪者供圖)

2月8日,廣東再次派出由31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馳援湖北。(受訪者供圖)

一、要改善醫務人員工作和休息條件。加強醫務人員職業暴露的防護設施建設和設備配置。為醫務人員提供良好後勤服務,保障醫務人員充足的睡眠和飲食。

二、要維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合理安排醫務人員作息時間。加強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組織做好一線醫務人員健康體檢,最大限度減少院內感染。

三、要落實醫務人員待遇。為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向防控任務重、風險程度高的醫療衞生機構核增不納入基數的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開通醫務人員工傷認定綠色通道。

四、要提高衞生防疫津貼標準。

五、要加強對醫務人員的人文關懷。動員組織社會力量,對一線醫務人員展開慰問。

六、要創造更加安全的執業環境。

七、要弘揚職業精神做好先進表彰工作。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