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衞健委將修訂和完善醫務人員個人防護標準和規範

2020-01-22

【文匯網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22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負責人焦雅輝在發佈會上表示,醫療機構在醫院感染防控方面確實還存在着一些薄弱的環節,接下來將修訂和完善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的標準和規範。

焦雅輝表示,近日,在武漢市衞健委的微信通報當中,通報了醫務人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例。在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答記者問的時候,鍾南山院士也提到了有醫務人員感染。

焦雅輝表示,醫務人員感染案例的出現,一方面是為人傳人提供了證據,另外一方面也暴露出我們醫療機構在醫院感染防控這方面確實還存在着一些薄弱的環節。

疾病有一個發展和變化的過程,在早期和目前也是有一些不同的特點,所以醫務人員的防護和醫院感染控制的措施也要進行相應的調整。現在國家衞健委也針對薄弱的環節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焦雅輝表示,將對醫護人員進行培訓。「不僅僅是在這些跟病人感染相關的科室,在其他的一些非感染相關的科室,也要高度警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