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劍橋警察局長:不會容忍任何對華人歧視性事件發生

2020-02-12

【文匯網訊】英國劍橋市警察局長詹姆斯·薩瑟蘭(James Sutherland)11日向劍橋華人社會表示:不會容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引起任何對華人歧視性事件的發生。

據中新社報道,詹姆斯·薩瑟蘭在致劍橋華人社區的一封信中稱,劍橋警察局已經受理了幾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歧視華人的案件。劍橋市警察局對這一現象感到失望。

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一些國家採取了航班停飛、人員隔離等舉措,加之各類媒體的密集報道,引發了一些英國民眾恐慌心理。劍橋大學城區域也發生了個別的排斥、歧視華人事件。

詹姆斯·薩瑟蘭在信中表示,劍橋警察局與廣大劍橋華人在一起,不會容忍任何歧視性的事件發生。如果有人遇見此類狀況,請立即聯繫警方,劍橋市警察局一定會全力調查。

劍橋市擁有6000多華人,城市人口占比5%。在華人的推動下,多年來劍橋市與中國擁有廣泛領域的密切聯繫。

目前,劍橋中國中心、劍橋華人社區中心發起了「劍橋和武漢在一起」行動,號召劍橋社會各界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