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人機懸掛二維碼 深圳「空中」掃碼進城

2020-02-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連日來,返深車流逐漸增大,為緩解通關擁堵的情況,提高申報效率,深圳防疫一線工作人員,通過無人機搭載喊話器、懸掛防疫申報二維碼的方式,將二維碼掛在空中。

深圳無人機懸掛二維碼方便司機申報信息。(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無人機懸掛二維碼方便司機申報信息。(記者郭若溪 攝)

2月8日零時起,深圳在所有進出深圳的公路、城市道路實施提前申報措施。車輛在首次通過「車輛防疫檢查點」時,必須經網上提前申報才可以通過。申報後,車輛可以在檢疫點通行專門的「申報通道」進行驗收,後即可通過,比到達檢疫點再現場申報更加省時、方便。

道路擁堵時,民警可操控無人機在堵車隊伍中穿梭,並通過喊話器提醒,司機可提前掃碼報備登記,既減少人員接觸,又提高了效率,減少了等待時間。夜晚則利用紅外線,對路況實時監控,並及時與指揮中心溝通,方便快速處置。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