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岡全面升級管控措施:所有小區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

2020-02-13

【文匯網訊】據黃岡發佈,為應對當前疫情發展嚴峻形勢,控制人員流動和車輛通行,徹底阻斷疫情傳播,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處罰法》和《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從2月14日起,在全市範圍全面升級管控措施。緊急通告如下:

一、所有小區(居民點)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和水電油氣、通訊網絡、糧食蔬菜、醫藥物資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進出小區(居民點)。

二、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除醫護人員和救護用車、抗疫工作車輛、運輸醫療救護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貨車、消防、搶險、警車等特種車輛之外,其它車輛一律禁止通行。

三、所有小區(居民點)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由街道(鄉鎮)及社區(村)居委會組織配送,急需物品實行代購服務。

四、所有黨員幹部居民必須無條件服從居住地社區(村)統一領導和調度,就地就近參與防疫工作。

五、所有街道(鄉鎮)及社區(村)實行最嚴格、最管用的管控措施,公安機關對強行沖闖小區、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一律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六、所有需要集中隔離的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一律集中到規定的集中隔離點,進行醫療觀察。

七、本通告自2020年2月13日24:00執行,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視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續實施。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