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企業政府盡責紓困 幫助市民渡過難關」

2020-02-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14日)就多個議題發表社論。其中,香港《文匯報》在社論「企業政府盡責紓困 幫助市民渡過難關」中表示,疫情對經濟打擊大,港府應「快準狠」推出有力紓困措施,助受嚴重影響的市民緩解燃眉之急,重振管治威信。以下為其他香港主要媒體今日發表的社論摘要。

《大公報》「延長停課不停學 最怕配套跟不上」

教育局宣布停課不停學,特區政府要重視家長的顧慮和不滿,充分考慮如商業機構雙職工家庭須上班等困難,周到設計配套措施。

《星島日報》「患難未見真情 美趁疫遏華」

美國趁中國艱苦抗疫之時,藉機遏制中國,包括高調行動在武漢撤僑;遲遲不提供援助物資;藉機要求世衞讓台灣參與會議,暗中拉「一個中國」後腿等。

《明報》「港澳辦主任易帥 架構重整更協調」

港澳辦人事調整,今後與中聯辦的職權和關係將會得到理順,中央的對港政策也將會更加協調。但還需要在協調「一國」與「兩制」關係,掌握香港民情民意方面有所改善。

《信報》「中央調整管制方針 港澳系統有機結合」

港澳辦人事調整是職能升級,港澳辦主任與擔任副主任的兩個中聯辦主任形成「鐵三角」,為日後一體化做好準備。但中央接下來執行什麼路線,還要繼續觀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