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日本擬擴大病毒檢測對象 不限於湖北浙江入境人士

2020-02-14
日本當局將考慮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對所有出現肺炎的疑似患者進行檢測(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當局將考慮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對所有出現肺炎的疑似患者進行檢測(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國紛紛採取更嚴格檢測及入境管制措施。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日(14日)表示,當局將考慮由現時的僅對湖北省和浙江省入境人士進行檢測,擴至不限地區,對所有出現肺炎的疑似患者進行檢測。他強調,目前雖然尚未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在日本大規模傳播,但這種情況仍有可能發生,政府需要做好準備。

日本昨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的死亡病例,死者為一名居住於神奈川縣的80多歲老婦,生前並沒有外遊紀錄。日本現時是除中國以外全球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有超過250宗,大部分確診個案來自停泊在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