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已形成年產350萬支瑞德西韋制劑生產能力

2020-02-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海南海藥股份有限公司15日發佈公告稱,通過與國內外合作者緊密合作,該公司目前已完成瑞德西韋原料藥及制劑工藝研發,生產出了第一批制劑,並具備年產350萬支的規模化生產能力。

據介紹,瑞德西韋由美國Gilead Sciences,Inc開發,用於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已在國外通過了一期和二期臨床試驗,體外和活體動物試驗表明,該藥品對多種冠狀病毒有效。個別病人試用表明對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有效。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今年1月31日在線發表了多篇關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例的論文,其中一篇介紹了美國首例確診病例的診療過程以及臨床表現,說明了瑞德西韋在抗新型冠狀病毒時展現出較好的療效,但其有效性還要經過大規模臨床試驗才能得到進一步驗證。

海藥發佈的公告表示,為積極響應國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疫情的號召,公司通過各種努力,已可批量生產瑞德西韋50mg、100mg兩種劑型,可根據國家安排和社會需要,在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隨時安排生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