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天佑:「鑽石公主號」乘客返港後最好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2020-02-16
保安局正安排免費包機,接載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回港。(美聯社)

保安局正安排免費包機,接載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回港。(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府保安局計劃安排免費包機,接載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回港。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會長黃天佑今日(16日)表示,包機上最好安排每人座位有2米距離,乘客全程戴口罩和注意雙手衛生,並安排有病徵的人坐最後排。

黃天佑說,該批乘客最理想是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很多酒店使用中央冷氣且不能開窗,空氣不流通,不利於檢疫。他指出,將未入伙的公共屋邨用作檢疫營比較合適。

港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前總監熊志添則表示,明白郵輪乘客被困多日的情緒,但在家居檢疫有很多生活細節需要關注,不容易做到,又說居民對檢疫設施有意見,源於對疾病不認識和恐懼,政府應多作溝通。

淘大花園業主委員會聯會主席葉興國亦指,在檢疫中心有醫護照顧,效果比家中檢疫更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