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栢良:郵輪港人回港後應重新計算14日檢疫期

2020-0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7日)表示,相信停泊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傳播鏈,船上隔離措施在過去兩星期未能有效執行。他認為,船上的港人回港後要重新計算14日的檢疫期。

何栢良指,家居檢疫並不穩妥,如果不是在指定地點、有政府人員監察,而容許港人乘客進行家居檢疫,擔心會引起新一輪社區爆發。

至於有乘客家屬說不少船上港人不滿回港要再檢疫14日,計劃不乘坐包機留在日本旅遊14日,何栢良希望他們慎重考慮做法,做好公民責任,如果不配合必須的隔離措施,有機會令病毒在香港或日本繼續傳播。

有醫學組織早前引述世衞指引稱健康人士毋須戴口罩,何栢良回應指,此說法屬於混淆視聽。他重申市民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和做好廁所衞生。何栢良強調,香港和內地已有本地傳播,如果不是每個人過去數星期外出時都戴口罩,香港疫情就不會只有五六十宗個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會派2班包機到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350名港人回港,他們回港後要接受14日的檢疫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