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正財:較包機接「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 接回湖北滯留港人更具挑戰

2020-02-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16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明白現時在「鑽石公主號」上的330名港人想盡快回來,若日本當局完成檢疫,政府會安排包機回港。同時,政府也關心湖北省滯留的2200多名港人,但安排他們回港更具挑戰。

林正財表示,較包機接「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接回湖北滯留港人更具挑戰(美聯社)

林正財表示,較包機接「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接回湖北滯留港人更具挑戰(美聯社)

林正財表示,包機安排要符合日本當局的檢疫安排,保安局亦有密切與日本交涉。「鑽石公主號」每日都有新增確診個案,情況令人擔心,如果船上港人回港後要再作檢疫,做法屬合理。

林正財提到,政府關心湖北省滯留的2200多名香港人,有關情況比「鑽石公主號」更具挑戰。在湖北的港人散落多個地點,交通安排的挑戰大,但政府會盡力讓他們回港。

至於醫管局考慮在各區開設指定診所,林正財表示,現時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及內科病房使用量比較緊張,不少市民都擔心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指定診所是為便利居民在當區就診,亦會作分流,不會影響其他病人,希望市民不要反對及破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