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鑽石公主號再多40人確診 累計174宗

2020-02-12
鑽石公主號暫時仍停泊在橫濱近海 (美聯社資料圖)

鑽石公主號暫時仍停泊在橫濱近海 (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80歲老翁日前確診患上新型肺炎,他上月底在日本橫濱上船乘坐郵輪鑽石公主號。該郵輪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對開海面,所有乘客及船員要在船上隔離14日。鑽石公主號今日(12日)再多4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中包括一名檢疫官,船上確診病例數目升至174宗。

在53個化驗樣本中,有39個對引致新冠肺炎的新冠狀病毒COVID-19呈陽性反應,即確診染病。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從鑽石公主號送院的確診病人中,有4名男子情況嚴重,包括3名日本人及1名外籍人士,年齡介乎60歲至70歲。至於確診的檢疫官,據報他負責在船上收集隔離人士的健康申報表。

目前仍留在船上隔離的人士必須留在自己的房間,平時只能短暫到露天甲板上散步。所有人必須配戴口罩,並與其他人保持一段距離。每個人也獲發體溫計定時量體溫。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期至下周三(19日)才屆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