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染病港翁同船 「鑽石公主號」 10人中招

2020-02-05
郵輪目前繼續停泊在橫濱大黑碼頭附近,不準靠岸(美聯社資料圖)

郵輪目前繼續停泊在橫濱大黑碼頭附近,不準靠岸(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80歲老翁,報稱上月曾經搭飛機到日本東京旅遊,再在橫濱乘坐郵輪「鑽石公主號」回港。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三(5日)稱,輪上有最少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部份人出現發燒等徵狀,今早送往神奈川縣的醫院治療。

郵輪目前繼續停泊在橫濱大黑碼頭附近,不準靠岸。船上今早發出廣播,要求旅客留在房內。該10名患者已經移送至神奈川縣的多個醫療機關,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

該名老翁於上月17日早上約9時與女兒乘飛機HX608航班由香港前往日本,21日在日本橫濱乘坐郵輪「鑽石公主號」。他曾於23日下午3時許在「鑽石公主號」上浸浴幾分鐘,亦曾到男士桑拿房。郵輪當時共有2400多名旅客及超過1000名員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