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黑醫護」曲解基本法 疫症期間罷工是謀殺

2020-02-04
梁振英指出,基本法賦予的罷工權利不是絕對的權利 疫症期間醫護人員罷工是謀殺

梁振英指出,基本法賦予的罷工權利不是絕對的權利 疫症期間醫護人員罷工是謀殺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部分醫護界人士今日(4日)繼續發起所謂罷工,有近5000名醫護人員缺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基本法賦予的罷工權利不是絕對的權利,「如果醫生護士正在為病人開刀,罷工時間到了,醫生護士可以掉下手術床上的病人,不顧而去嗎?世上沒有賦予醫護人員這種『權利』的憲法,這是赤裸裸的謀殺。」

梁振英指出,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不斷曲解基本法,妄言醫護人員有權在疫症期間發起和參與罷工。每當工會發起罷工,僱主或政府往往都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強制復工,也說明憲法賦予的罷工權利是有約束的。

梁振英表示,法律上合法非法以外,社會還要看罷工的性質、背景和影響。醫護人員無差別罷工,影響的是社會上最需要照顧的一群,隨時搞出人命。昨日開始的罷工是有意選擇疫症期間的罷工,受影響的病人包括重、急症病人,「這些情節之下,一句『基本法賦予罷工權利』就可以交代過去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