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增至135宗

2020-0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日本橫濱停泊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10日)新增65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多達135人確診。

鑽石公主號目前仍停泊在橫濱近海接受檢疫。(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目前仍停泊在橫濱近海接受檢疫。(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一度宣布新增的確診病例是66個,後來訂正為65個。其中,60人是乘客、5人是船員。新增的患者有45個是日本人,其餘來自美國、澳洲、菲律賓等地。日本政府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處理,為他們尋找醫院隔離治療,專家組或於周二上船視察。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難以為郵輪上的人全體做病毒檢測,預計只是為本身患病的長者安排檢測。厚生勞動省表示,船上人士在等候檢疫結果後,最快可以在本月19日下船。

日本國土交通省至少要求兩艘分別由香港及台灣起航的郵輪,不要進入日本港口,船方正考慮新的停靠口岸政策。14艘原訂本月停靠日本的外籍郵輪中有13艘中止行程,專家表示不能夠排除有徵狀較輕或無徵狀感染者已入境日本的可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