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鑽石公主號」港客求返港隔離

2020-02-10
鄭泳舜展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情況(大公報)

鄭泳舜展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情況(大公報)

【文匯網訊】曾接載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現停泊於日本橫濱大黑碼頭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新增六宗確診病例,船上累計逾70人確診。3000多名旅客包括200多名港人被隔離在郵輪上,有港客要求返港隔離。

據大公報報道,有港人旅客反映,每兩日才獲准外出一小時,有人開始神情呆滯,有人仍未獲得心臟藥,而船上無為旅客進行快速測試。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要求政府,馬上派員到日本支援受影響港人,設法讓他們返港接受檢疫隔離。

「大家都呆滯了」

據了解,入境處一至兩名人員昨日帶備藥物及支援物資到當地,協助郵輪上的港人。入境處發言人稱,已向郵輪公司及其當值醫生反映相關港人的醫療藥物需要,並透過大使館及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要求日本當局提供藥物及協助。入境處並會和經貿辦了解該批港人在2月19日隔離完結後的去向,以協助安排。

62歲的旅客黃先生昨日在鄭泳舜召開的記者會上,透過長途電話接受訪問時表示,船上的醫生、藥品、日用品均不足,他患糖尿病與血壓高,帶去的藥於2月7日已食完,53歲太太在4日因喉嚨痛有輕微發燒,幾次求醫不果。其女兒嘗試透過速遞公司送藥物,但遭拒絕,太太直至8日看醫生後,狀況才好轉。黃先生形容「慘過坐監,坐監比現在更自由,接觸唔到陽光和新鮮空氣。」他稱經常被困房間,擔心經中央冷氣系統「中招」染病,「旅客最初散步時會打招呼,今日出來散步,大家表情已經都獃滯了。」他希望安排在陸上隔離,甚至返港接受隔離檢疫。

鄭泳舜稱,多個家庭反映,雖然早前曾獲告知只需隔離14天,但由於船上陸續發現新確診個案,有傳聞指旅客隔離日子會更長。鄭泳舜稱,他已發信外交部駐港公署及特首,要求向在郵輪的港人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