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港確診老翁曾搭鑽石公主號郵輪 同船其他人暫無恙

2020-0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80歲老翁日前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他於上月20日在日本橫濱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25日在香港落船,這艘郵輪明早(4日)將駛返橫濱,日本當局將對郵輪採取檢疫措施。郵輪載有約2700人,當中船員約1100人,目前沒有乘客及船員出現疑似肺炎徵狀。郵輪的醫生曾對接待這名患者的船員進行檢查,暫未發現有病徵。

運營郵輪的Carnival Japan公司今日(3日)透露,該名老翁乘坐的是該公司的鑽石公主號。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2日)表示,已啟動調查,鎖定在國內、船內等處與其密切接觸的人並追蹤健康狀況,但未知確實人數。

據悉,確診老翁於1月10日從深圳口岸入境,並在內地停留數小時。之後於17日乘坐飛機前往東京,20日在橫濱乘坐郵輪,25日返回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