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魯多中文給華人拜年為武漢加油 稱不會禁止中國人入境

2020-02-02
在春節團拜會上,特魯多和在場的華人逐一握手

在春節團拜會上,特魯多和在場的華人逐一握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當地時間2月1日,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赴多倫多華人社區,向亞裔族群拜年。參加春節團拜的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會長陸炳雄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介紹,特魯多在致詞時強調不會禁止中國人入境,加拿大社會不容許因恐懼或錯誤信息導致的歧視存在,加拿大將與中國「共度時艱」。

去年10月,特魯多成功連任加拿大總理。今次春節團拜是他連任後,首次與自由黨國會議員一同舉辦2020春節團拜會。陸炳雄介紹,在現場,特魯多用簡單的中文向華人拜年,並向出席華人派紅包利是,參加舞獅點睛和採青活動。出席團拜會的除了四位華人議員外, 還有大批內閣部長。

特魯多(前排中)與受訪者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陸炳雄(前排左二)與現場華人合影

特魯多(前排中)與受訪者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陸炳雄(前排左二)與現場華人合影

大多倫多地區華人社團代表約七百人參加了春節團拜會。陸炳雄介紹,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爆發,在團拜會上,特魯多專程和在場的華人逐一握手並擁抱,為華人打氣,並為武漢加油。當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容忍由於恐懼和錯誤信息而產生的(對於華人的)歧視「,強調應共度時艱,不會禁止中國人入境。

特魯多向出席華人派紅包利是

特魯多向出席華人派紅包利是

據記者了解,多倫多市中心還出現了巨幅廣告牌,上面寫到:加油中國!以愛之名,我們挺你!在團拜會上,作為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陸炳雄也向特魯多總理提出在可行可能的範圍內, 向中國提供緊缺的肺炎防護設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