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4歲最小患者治癒出院

2020-02-02
湖南4歲最小患者在長沙縣第一人民醫院治癒出院 (受訪者供圖)

湖南4歲最小患者在長沙縣第一人民醫院治癒出院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截至2月1日中午,湖南共有8例患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治癒出院。分別為:長沙2例、婁底1例、邵陽1例、懷化1例、永州2例、郴州1例。2月1日,經過長沙縣第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9天的精心救治,一名4歲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救治情況良好,符合出院標準,於當日12時58分治癒出院。這也是長沙縣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治癒出院,系長沙市治癒出院第2例。

4歲女童蔣某和父母生活在武漢,1月19日一家三口回到長沙縣過年,21日蔣某出現發熱症狀,22日,父母帶其到長沙縣婦幼保健院檢查,23日經過採樣等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並送至長沙縣第一人民醫院就診。

長沙縣公共衛生救治中心主任陳林介紹,由專家組織線上指導,醫院醫護人員制定方案,每天對患者進行監測,患者年齡偏小參考樣本較少,但幸運的是蔣某症狀較輕,只出現了發熱和輕微咳嗽的症狀,其父母經過全面監測沒有出現任何異樣,入院後他們對患者進行了隔離和分區管理,由於患者年齡比較小,無法單獨分間隔離,其一家三口安排在一間房內。

據介紹,這段時間經過精心救治,近日經過縣第一人民醫院對蔣某兩次核酸檢測陰性,符合出院標準。「我們叮囑他們半個月內居家隔離,每天測量體溫,出現任何症狀及時與我們聯繫。」陳林說,後續他們將對患者追訪咨詢情況,跟蹤觀察。

「非常感謝這段時間來所有醫護人員對我們一家人的照顧和關心。」患者的父親蔣先生激動地說,他們夫妻倆在武漢做生意,回長沙縣後也得知這個疫情嚴重性,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經過排查得知女兒確診後內心非常擔心和恐懼,如今經過醫護人員一段時間的細心救治和照顧後,女兒身體康復,「終於可以安心回家了。」

「根據國家頒布的指南和我們制定的方案救治,讓這位患者康復出院,這也給我們的醫療救治工作,特別是在救治兒童病患方面累計了寶貴經驗。」陳林提醒廣大居民,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要少出門、勤洗手、戴口罩,如出現發熱、乾咳等症狀,請及時就醫。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