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看不到你們的臉,但是我們會永遠記住你們」

2020-02-01
廈門航空供圖

廈門航空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王雪1月31日搭乘廈門航空公司班機從曼谷回到武漢,她滯留在東南亞的歲月終於劃上休止符。她說,這是有生以來乘坐的最特別航班,雖然看不到空乘的臉,但是會永遠記住這些面孔。

「我全家被困泰國無法回家,得知祖國對我們的關愛,真的特別感動,」王雪表示,在哪裡都不如回到自己家裡有安全感,「我十分感恩,也慶幸自己是中國人,在困難的時候祖國不會拋棄我們遠在異國他鄉的人。」

廈門航空供圖

廈門航空供圖

在回國的航途中,機組人員身著防護服。王雪說機組冒著風險接他們回家,全程熱情服務乘客,工作上也十分嚴謹,全程提醒注意防護,為乘客量體溫,實時監測。「看不見你們的臉,但是我們會永遠記住你們。」

同樣從泰國飛回武漢的乘客林敏表示,在飛機上就感受到廈門航空對國家重大事件的積極響應,對在外的湖北籍遊客極大關懷,「乘務組人員的溫暖服務,使我們感受到回到祖國懷抱的溫馨,感受到疫情面前祖國力量的強大」。身為醫務工作者的林敏稱,回到家要馬上回到醫務工作崗位上。

「危機時刻,祖國沒有嫌棄我們」,這是一名乘客留給廈門航空機組的感謝信。這名家鄉在孝感的乘客稱,家鄉的旅行社第一時間聯繫上她,如果一切正常會安排專車送她回孝感。「今生最正確的一次決定就是相信祖國,相信政府,相信故鄉,回家真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