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張竹君:香港有2宗確診個案病源不清晰 要做好社區蔓延準備

2020-02-02
圖為張竹君(資料圖片)

圖為張竹君(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例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確診的14宗個案中,目前有2宗個案病源不清晰,不排除香港社區傳染。她呼籲,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雖然目前做過多種隔離措施,但病毒有可能在社區蔓延。政府已增加化驗所人手,醫管局自己已經可以做測試,會繼續密切關注情況。

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是一名八旬港人,同太太一起住,一直在香港,只有1月14日有幾個鐘在深圳買火車票。他和2個女兒1月17日至25日去日本玩,去時搭一程飛機,9點15分飛,下午3點到,目前正在跟航空公司確認航班號。患者1月20日到東京,去過富士山,2其後在橫濱登上遊輪「公主號」,中途經過鹿兒島,25號到香港。遊輪乘客中有130個人士在香港上岸,86個有香港身份證,其他人士來自澳洲、德國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