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李顯龍指排華情緒愚昧 無助抗疫

2020-02-02
李顯龍指排華情緒愚昧,無助抗疫。圖為李顯龍(資料圖片)

李顯龍指排華情緒愚昧,無助抗疫。圖為李顯龍(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多個國家先後禁止中國人入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月1日表示,中國正全力以赴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排華情緒對抗擊疫情工作來說無益,形容這一心態愚昧且不合邏輯。他強調,這場疫情是個公共衞生事件,不是國家與種族之間的問題,各國要和中國齊心協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戰。

李顯龍表示,武漢肺炎是一個公共衞生的問題,大家必須鎮定地考慮事實,合邏輯地去了解事情,並與中國齊心協力共同克服挑戰。「你在網上或許會看到有些網民紛紛抵制中國人。這是錯誤的心態,也是很不好的做法。這樣的心態只會造成自己更惶恐,不能幫助自己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了解大家很害怕,但是我們害怕之餘要把自己安定下來,必須鎮定地考慮事實,合邏輯地去了解事情」。

對於新加坡早前宣布過去14天曾到中國的旅客不能入境新加坡,李顯龍重申,這是政府在謹慎考慮後採取的防範措施,純粹是為了確保人民不受傳染,「我希望大家會了解我們的用意和善意」。他指,新加坡政府將會開始派發口罩,只要國人負責任地使用,庫存足以應對疫情。「只有生病的人得戴口罩,沒病的人不必戴」。他亦保證,政府將動員所有的部門、資源和基層,全面地展開抗疫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