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志光:郵輪上逾230港人願乘包機 首批45人凌晨返港

2020-02-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7日起派遣入境處人員及醫護人員前往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返港。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今日(19日)見傳媒時表示,逾230名香港居民願意乘搭包機回到香港,16人目前表示拒絕,其他暫未決定。另外,今日有52名港人乘客獲准下船,其中45位香港居民將乘搭明日凌晨1時45分的包機回港。

今日有52名港人乘客獲准下船 (資料圖片)

今日有52名港人乘客獲准下船 (資料圖片)

區志光指,初步掌握的郵輪上港人名單有約350人,約50人確診,約30人屬密切接觸者,他再次呼籲未決定的港人乘客盡快決定,拒絕乘搭包機的港人回心轉意。區志光表示,此次行動獲得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全力協助,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專程到日本協助。

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表示,正準備安排可下船的香港居民立即去機場,有特殊通道處理出境事務。他指,凌晨搭乘包機回港的全部為香港居民,持有香港身份證,目前暫未收到有內地居民需要搭乘包機的信息。

曾國衛指,日方承諾明日(20日)將公布全部乘客的檢測結果,會盡快安排呈陰性的港人落船,相信明日乘搭包機人數會多很多,希望可以全部帶走所有願意乘包機回港的香港居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