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香港新增2宗確診 1宗初步確診個案

2020-02-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0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67宗,另有1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指,第66宗個案是第63宗確診者的丈夫,75歲男性,呼吸道樣本是陰性,但CT胸腔電腦掃描後,不能排除是肺炎,加上有流行病學關聯,因此當作確診個案處理。張竹君稱,該75歲男患者的妻子、女兒和女婿都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估計該男患者是家庭中最早個案。

張竹君指表示,75歲男患者1月25日咳嗽,之後看過兩個醫生,2月9日覺得自己康復。直至2月18日太太確診後,安排他入住屯門醫院隔離治療,並照CT。他潛伏期多次回內地東莞樟木頭,同朋友吃飯,據了解他的朋友現時沒有病症。

張竹君稱,第67宗個案是38歲女士,在油塘一粥麵任職收銀,昨日入住聯合醫院,一直有戴口罩,暫無外遊記錄,正跟進其他員工情況。

張竹君續指,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是58歲的士司機,暈倒後送入北區醫院,已發燒兩星期。她呼籲的士司機記得戴口罩及酒清搓手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