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名初步確診患者證實感染 本港新冠肺炎病例增至65宗

2020-02-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晚(19日)公布,截至晚上8時,今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除下午公布的83歲女子(第63宗個案)外,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居於小西灣的一對夫婦亦證實感染,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65宗。

第64及65宗個案是一對夫婦,分別為68歲男病人及70歲女病人,他們有長期病患,居於小西灣邨瑞滿樓,於本月12日出現咳嗽,18日因持續咳嗽向私家醫生求診,之後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並入院接受治療。他們現時情況穩定,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的女兒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第63宗個案是一名83歲女子,為第57宗個案的岳母及第60宗個案的母親。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屯門海景花園一座。病人於本月14日出現流鼻水,翌日因跌倒骨折被送往屯門醫院骨科病房治理,並於16日接受手術。其後屯門醫院醫護人員獲悉病人的女兒及女婿均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遂於昨日安排她入住該院隔離病房及接受測試,之後確診。病人現時情況穩定,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的丈夫自1月25日起出現咳嗽,並已痊癒。他現時沒有出現病徵,已被安排入住屯門醫院隔離病房,接受進一步檢查。

衞生防護中心指,83歲女病人曾於2月14日早上9時至11時期間於屯門三聖街5號海天花園酒家1樓用膳。曾於上述時段到訪海天花園酒家1樓的市民,如果於稍後出現相關病徵,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