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乘包機回港的郵輪上港人仍有染病風險

2020-02-20
 張竹君指,郵輪上港人回港後,仍有潛在的感染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指,郵輪上港人回港後,仍有潛在的感染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0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人回港後,即使現時對病毒測試呈陰性,不代表未來14日都是陰性,仍有潛在的感染風險,因此要入住檢疫中心隔離14日。

張竹君指,首批乘坐包機回港的106名「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人,在日本進行第一次病毒檢測時,純粹是篩選之用,如果有徵狀就要先進行治療。至於其餘仍然滯留於「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保安局和入境處會為他們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截至今日上午,「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55位香港居民確診,33位被確認為緊密接觸者,他們現時無法乘搭包機回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