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接1300宗湖北港人求助 研究安排分批回港

2020-02-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19日)召開特別會議,議員就新冠肺炎疫情提出質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截至昨日,當局收到超過1300宗身在湖北港人的求助個案,涉及分布超過30個城市的2500多人,部分港人身處恩施和十堰等較偏遠的地方。他表示,由接獲求助個案開始,政府已經就安排回港工作展開評估和準備。由於身在湖北省港人人數不少,政府會分批安排他們返港,目前正繼續與內地部門協調跟進。

張建宗表示,正與內地部門協調,分批安排湖北省港人回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建宗表示,正與內地部門協調,分批安排湖北省港人回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建宗表示,政府非常關心身在湖北港人,正不斷透過駐武漢經貿辦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絡,跟進有關個案。目前政府已安排為120名港人送藥,衛生署並設立健康熱線,為身在湖北省港人提供醫療支援,安排他們可以線上問診。另外,有非政府組織亦已設立情緒支援熱線,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