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府多管齊下加強和穩定口罩供應

2020-02-02
張建宗稱政府正積極增加口罩供應(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稱政府正積極增加口罩供應(張建宗網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連日出現搶購口罩的情況。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日)發布網誌表示,特區政府理解市民對口罩供應的關注,正多管齊下,竭盡所能積極增加本地生產和全球採購,以最大的靈活性和決心加強和穩定口罩供應,希望市民諒解。

張建宗表示,本月至今,政府已購買約500萬個口罩,由上星期開始陸續抵港。政府亦與內地部門合作,促成接近800萬個口罩運抵本港,計及另外安排的2400萬個口罩,即合共有3200萬個口罩將陸續抵港應市,作零售用途。另外,懲教署的口罩生產線將會24小時全日運作,生產由每月110萬個加至180萬個,另外會盡快在羅湖懲教所開設多一間口罩工場,進一步提升生產量,以增加供應。

張建宗還向無畏無懼、堅定不移、辛勞工作的前線醫護及緊急服務人員致以最崇高敬意。張建宗稱,明白前線醫護人員的憂慮及面對的壓力。在此嚴峻關鍵時刻,深信市民大眾熱切希望醫護人員會本著專業精神及「醫者父母心」的信念,團結抗疫,緊守崗位,救急扶危,不會輕言罷工。政府亦會全力支援前線醫護人員,確保他們有充足的防護裝備,以及照顧他們或有在外住宿的迫切需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