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網誌:強制檢疫措施不影響跨境貨運 主要食品供應正常

2020-02-16
圖為接受海關檢查的貨物(網誌圖片)

圖為接受海關檢查的貨物(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6日)在政府網站上發表網誌,指出特區政府於2月8日實施的強制檢疫措施不影響內地與香港之間的貨運。他指出,為確保內地供港食品不受影響,使用陸路口岸的跨境貨車司機已獲豁免,不需強制檢疫,但要接受醫學監察。

張建宗表示,以2月14日為例,香港5個貨運口岸入境和出境的貨運客車分別為6201次及6182次。若與2月8日作比較,入境和出境的貨運客車車次均大幅增加約4200輛。他指出,數字反映新春假期後,貨物跨境運輸活動已逐步回復正常。

張建宗重申,香港的主要食品供應正常,各食品供應商已多次澄清各種主要食品供應充足。事實上,主要食品供應數量與去年平均數量相若,顯示食品供應沒有出現問題。

張建宗表示,食米方面,香港的總存貨約2500萬公斤,足夠全港市民約一個月食用,米商亦正從各地進口食米。蔬菜方面,供應在農曆年假期後亦已回復至假期前的水平。以漁農自然護理署及蔬菜統營處的批發市場為例,每天平均供應約1千公噸蔬菜。冰鮮肉方面,現時每天約有30萬公斤冰鮮肉從世界各地運到香港,當中逾七成是從內地經陸路進口。由於跨境貨物運輸繼續保持暢順,從內地輸港的冰鮮肉數量非常穩定。冷藏肉方面,主要超級市場表示現時有約3至4個月存貨,儲備充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