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返港14日強制檢疫 居深港人臨時舉家遷香港

2020-02-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香港政府宣佈,由2月8日凌晨開始,從內地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內地居民和其他旅客,都需要強制接受檢疫14日。對此,不少受訪港人表示,支持政府決定,為了大多數人的健康和安全而採取更嚴格的措施,有利於香港全面防控疫情。而不少跨境家庭和兩地跨境人士則稱,已著手安排家人及行程,會在近兩日內盡快返回香港,更有人開始尋找臨時住處,將家人接至香港,準備做長期打算。

港人溫先生表示,如今內地疫情已經非常嚴峻,香港出現了死亡案例,春節後有不少內地人要回到香港工作,實施強制的檢疫要求,有利於大多數香港人的安全和健康,對於政府全面防控疫情也ye有所幫助。「但是就不希望人人都強制到度假區去隔離,居家隔離可以接受。」

「目前的措施應該是階段性的,待到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後,相信會有所放寬。」從事貿易的港人孫先生直言,儘管封城對經濟影響非常大,但是眼下也是無奈之舉,「就算是不封,我也會要減少往返的次數。」

居深港人劉先生每日從深圳跨境到香港上班,14天的強制檢疫將會給自己帶來非常大的困擾。他告訴記者,自己已經決定在香港臨時租房子,把老婆和孩子都接到香港,「今年春節,我媽到深圳來看望我們,也打算把他們一同接去,幫忙照顧下小孩。這樣以來,生活成本就增加了非常多。」

「這兩天就會趕緊搬回香港,已開始著手做長期準備了。」香港市民Yoko今年春節一直在深圳家中過年,原計劃待3月初,孩子們要返港上學之前才回香港,聽聞8日開始要隔離14天,當下就與家人商議,最遲7日返回香港家中,並已打算帶多行李,做好要長期在香港生活的準備。

「我們現在是怕強制要去度假村隔離,為了保證安全,這兩日內就會回去香港,不過要和在深圳的家人分開兩地,非常不捨,也不知何時解封,什麼時候能見面。」 Yoko說,希望全國疫情趕緊結束,兩地的親人才能盡快團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